洛城赋

耀眼的不止有太阳,我爱的人同样光芒万丈。

🐋鲸沉于海底【123】

  薛绾整个人都是懵的,满脑子都是他那句“嫁给我”,无名指上的钻戒夺目的闪着细碎的光,心跳快到她要压着胸口的位置才能喘的过气来。

  王一博不许她哭,说她一哭妆就花了,就不好看了,可薛绾转头再看王一博时却发现他的眼眶也红了。

  她一直咬着下唇试图控制着自己激动到颤抖的身体,唇瓣都被她咬出印子来了,王一博看的有些舍不得,把她的唇从她自己的牙齿下解救了出来,她的手一直都是冰凉的,比刚刚还凉。

  “你再这样我会担心你是后悔嫁给我了。”

  薛绾听到他这句拼了命的摇头。

  “不后悔。”她就那么痴痴的望着他,原来他说等一等,他准备准备是这个意思。

  有哪个女孩子不会为了爱人的鲜花和钻戒,为了爱人的单膝下跪而心动呢?

  他说,薛绾,把你的余生交到我手里好不好?

  他说,薛绾,这个世界从前欠你的所有的爱,我来还。

  他不是一个容易情绪外露的人,让他长篇大论的说个800字的小作文反倒是不像他了。但是他说要用他的26岁扛起她的余生,薛绾怎么想都压制不住自己的眼泪,王一博给她擦了又擦,可断了线的小珠子很快又溢出来了,最后索性,薛绾躲到他怀里哭了。

  轩哥婚礼的保密措施做的很好,除了在场的人知道王一博中途求了婚,媒体都没有拍到。

  王一博做事一向面面俱到,说要求婚,钻戒是他自己设计让人去做的,鲜花是借了捧花的美好寓意,就连薛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被他带去做了妆造,挑了漂亮的礼服,哪个姑娘不爱美,特别是这么重要的时刻,他希望尽自己所能把一切都做好,让薛绾的记忆里少留遗憾。

  摄影师出的照片和视频原封不动的都到了薛绾手上,画面美的有些不真实,她就在大半个娱乐圈的见证下把手伸向他,他为她戴上那枚象征着他所有赤忱爱意的钻戒。

  他其实还有好些话想和她说,只说给他的小公主一个人听,所以婚礼上那么多的人,王一博反倒是抿着嘴,紧张的几句话勉勉强强凑在一起好不容易才说出来。

  她没有安全感,她患得患失,没关系,他会告诉她,这世间纷纷扰扰,她嘴里所谓的那么多的漂亮姐姐,都不及他眼里的她分毫。借着轩哥的婚礼求婚是一时兴起,也是蓄谋已久,刚好他准备求婚,刚好这婚礼就来了,他想把象征传递幸福的捧花送到她手上,她一定会幸福,这一点王一博坚信,当然,他也是在变相的宣示主权,她是他在千万人的注视下也会坚定不移走向的人,他手里关于婚姻所有美好的见证,都属于她。

  天台的夜风吹的人格外的舒服,薛绾坐在台子上,高兴的两条腿晃来晃去,王一博抓着她的手,手指摸索过她无名指上的戒指。

  “你当时紧张吗?”缓过来那股劲儿了,薛绾反倒是开始逗王一博了。

  “紧张。”

  “我又不会不答应你,你紧张什么?”

  “我也不知道,就是紧张,就感觉这戒指一刻戴不在你手上,一刻就不踏实。”

  “现在踏实了?”

  “不踏实。”

  “怎么还不踏实?”

  “证还没领呢。”

  “王一博你怎么一会儿一个样。”

  王一博收回看着夜空的视线,转头探过去就去吻薛绾,猝不及防,薛绾躲了一下就被抓住了,他一只手扣在她后颈处,王一博吻着都能感觉到她笑了,她仰起头配合他,他少有吻的这么温柔的时候,许久才放开。

  “你是我的了。”两个人额头抵在一起,他的呼吸重了几分,对着薛绾说。

  薛绾的两只手从他腰侧滑到后边,抱住了他的腰。

  “什么时候不是了?”

  薛绾晃了晃手,问王一博好不好看,他说好看,薛绾又问他是手好看还是戒指好看,他说戒指,然后就被薛绾曲着手肘冲着他的腰就来了一下。

  “听我说,听我说,”王一博笑着解释,薛绾拧过头作势要从台子上跳下去,王一博凑过去把她整个人抱住,“诶诶诶,宝宝,宝宝,听我说。”

  “想知道戒指有什么寓意吗?”

  “我可以自己查。”

  “你查不到,全世界就这一枚,你去哪儿查?”

  薛绾听到这句,从他怀里侧过头看他。王一博傲娇的冲她扬了扬下巴,指了指自己的一侧脸颊,薛绾凑上去亲了一下。

  “说吧。”

  “这是设计师……”王一博故意说了几个字就停住了,薛绾干着急。

  “你说不说,说不说?”气的薛绾在他怀里转了个身就去挠他。

  “说说说,哈哈哈,我说,我说。”王一博一边躲她一边从台子上跳了下来,薛绾也跟着下来了。

  “这是设计师珍藏了九枚过了金婚的夫妻他们的钻戒,寓意长长久久,白头偕老,然后我画了图,他们加工做的。”

  “你什么时候就画图了,我怎么不知道。”

  “刚把你骗来剧组的时候。”

  薛绾心想,得,承认了,骗她来的。

  “那时候还没和好呢,你就那么笃定?”

  “这点儿自信我还是有的。”人又傲娇上了。

  “一宝,你就……没有一刻犹豫过要不要娶我这件事吗?”

  王一博摇了摇头,视线放远了没有什么焦距,脑海里过电影一样的闪过很多画面。

  “从我第一次说要娶你开始,我就再没有犹豫过这件事。”之后发生了那么多的事他都没有犹豫过。

  “还挺神奇的,我有时候就在想,为什么是我,怎么就最后就是我了呢。”

  “你得信缘分。”

  “你还信这个?”

  “从前不信,现在信了。”

  “还给你准备了东西,先回去?”王一博又问。

  薛绾点了点头,完了完了,他这是准备了多少东西,相比之下,自己只剩下全盘接受他的好了。

  薛绾打开王一博递过来的盒子,粉粉嫩嫩的信封,一点都不像他,把信封拿起来,底下是一整套的金首饰,薛绾抬头去看他。

  “你之前说你不喜欢金首饰,但是结婚嘛,东西都应该给你备全了,你不喜欢是你的事,我准不准备是我的事,这东西保值,你要不喜欢戴就放着。”王一博解释。

  薛绾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盒子,把盒子放下去抽信封里的信,密密麻麻,好长好长。

  “打了多少遍草稿啊?”薛绾随口一问。

  “呃……嗯……我去洗澡,你先看。”王一博摸了摸鼻尖,看到薛绾低头看信,脚底抹油赶紧开溜。

  薛绾憋着笑,没再说他,这一天下来都没害羞,怎么现在才感觉到害羞了,大概是做了平时他都不怎么擅长的事吧,明明那么怕麻烦的人,可知道她喜欢这些,就认认真真的写了这么多。

  王一博出来时薛绾手里还拿着信,她枕着自己的胳膊躺在桌子上直勾勾的看他,看得王一博有些不自在了。

  “抱~”薛绾抬起手臂求抱,王一博走过去,他身上还有冲过澡后未干的湿气。

  每一次的偏爱都值得细心收藏,王一博在信的结尾说:遇见你是我的幸运。

  “遇见你也是我的幸运。”她的王一博,一旦走到他心底了,你才能发现,那个外表酷酷的大男孩是有一颗怎样温柔火热的心。

  “我还没洗澡……”薛绾被抱起来,喃喃了一句。

  “我不嫌弃。”王一博的低笑声就在耳畔,他把怀里的人轻轻放到床上。

  周嫂特意送的香薰让整个房间都缭绕在一丝似有似无的暧昧里,烛影晃动,也不知道是窗外的风漏了进来还是房间里的男主人动作实在太快……

  王一博好不容易给自己放了个假,本来想多睡一会儿,结果生物钟作祟,还是早早的醒了,他赤裸着胸膛半坐起来,低头一看,胸脯上几道浅浅的红痕,胳膊上也有,他低头又看了看缩在被子里只露出来一个毛茸茸的头的薛绾,无声的笑了,她从前忍得应该很辛苦吧,怕耽误他拍戏,从来没有在他身上留下过痕迹,昨天这是知道自己最近休息,肆无忌惮了起来。

  薛绾眼睛睁开一条缝,模模糊糊看到王一博坐了起来。

  “几点了?”

  “十点。”

  薛绾伸了个懒腰,被王一博就着她抬起手臂的姿势从被子里捞了出来,她这一觉睡得太舒服,醒了还是懒懒的靠在他身上。

  “给我找件衣服呗。”她好像已经渐渐习惯只要王一博在,第二天醒了总是没有衣服穿的状况,可是好像不习惯也不行啊。

  下午的飞机到大理,说是旅行,薛绾还是找了一个相对放松悠闲的环境,过惯了快节奏的生活,好不容易腾出时间来,她想不那么赶,不那么迫切的一定要做什么,两个人能待在一起,其实去哪里,看什么风景都是其次。

  王一博租了辆车,系安全带的时候和薛绾说其实是可以租辆摩托的,薛绾的手一顿,脑海里就突然蹦出个念头来,摩托车啊,好像她也还没有亲眼见过85号呢。

  “然后你油门一轰,整条街的人都知道你王一博来了?”薛绾面上笑的若无其事,心里已经开始计划了起来。

  “戴着头盔谁知道是我啊。”

  “一宝,你要知道,喜欢一个人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一个身影就可以认出来了。”

  “你不吃醋?”

  “我吃什么醋?”

  “那么多人喜欢我。”

  “我当然希望有好多人喜欢你啊,如果每个人的爱都是一道幸运符,那我的一宝身上就可以挂满了幸运符,多好。”

  “嘴再甜点儿。”

  “我说的是实话,我真不介意。”

  “别人喊老公也不介意?”

  “嗯……那个嘛……那人家要喊我能拦得住?”

  “我就会介意别人喊你老婆,老婆只有我能叫。”王一博边说边开了定位,正聊着天呢,薛绾就又没声了,他回过头时看到她笑眯眯的盯着自己,他想了想自己刚刚的话。

  “老婆老婆老婆!”他歪着头甜甜的叫了好几声,直接把薛绾叫害羞了,别开脸眨了眨眼羞涩的低下了头,这是他第一次叫老婆啊,都成他的老婆了,真有意思。

  “你不应我就一直叫,老婆老婆老婆。”王一博看薛绾这样直接来劲了。

  “嗯嗯嗯……”薛绾匆匆的应了几声,这个人真是的。

  “你另一个手机呢?”过了一会儿薛绾问他。

  “好像放你包里了。”

  “我查查岗啊。”薛绾往座椅上一靠,瞟了一眼王一博,看他笑着也不反对,就打开他手机偷偷记了一个联系方式,然后又把手机放下。

  “没意思,说查岗都没什么反应。”

  王一博就抿着嘴笑,抽空看她悠闲的没事找事。知道她不查,脑袋里又不知道在打什么小算盘。

  都没来得及去放行李,薛绾就被各种各样的美食吸引住了。

  王一博问薛绾什么粑粑,薛绾说“喜洲粑粑”,结果王一博又问了一遍,薛绾以为她边吃边说没说清楚,又特别认真的和他说“喜洲粑粑”,王一博就笑着又问了她一遍:“什么什么粑粑?”

  薛绾感觉到他的不怀好意了。

  “你讨厌!”人家吃东西他说粑粑粑粑,讨厌讨厌讨厌!

  薛绾转头又去买饵块,她想把没吃过的小吃都来一遍。

  “你要冰激凌吗?要吧。”她自言自语,王一博站在她身后付了钱,这是礼貌的还征求一下他的意见?但是,好像他也没有发言的权利。其实习惯很好养成的,上一次两个人逛小吃街的时候王一博就给她养成了她负责吃,他负责付钱的习惯,这次都不用说,薛绾特别自觉。

  “可颂,可颂,快,趁热!”

  王一博都没看清是什么,嘴里就被塞了吃的,他腾了手上的东西把嘴里的可颂拿下来。

  “挺好吃。”薛绾眼巴巴的看着他手里被咬了一块的可颂,王一博见她三两下炫完了自己手里的。

  “我再去给你买?”

  “其实就差一口了,还要留肚子吃其他的。”薛绾咽了咽口水。

  “给。”王一博无奈的笑了,把手里的可颂塞在她嘴里。

  “米糕王一博。”

  “豆腐王一博。”

  “米线王一博。”

  ……

  “等等我摸摸你肚子,你不能这么吃了。”王一博有些不放心了,她这个吃法,胃真的能受得了?

  “诶呀,我知道,我没吃饱,就吃一点点,我不难受。”

  “你又不是就来一天。”不过他也知道,薛绾没别的爱好,唯二就对吃的和书走不动道。

  “那就那个米线吧,感觉辣辣的好吃。”

  “一份。”王一博和旁边的阿姨说。

  “两份。”薛绾凑过去竖了两根手指,王一博斜着眼睨了她一眼,薛绾把王一博拉在自己身后,“没事,没事,听我的,两份。”

  最后的结果就是王一博一个人吃了一份半。

  “要不你吃不下扔了吧,别撑坏了。”

  “你别撑坏了就行,还去吃菌菇火锅吗?”他故意笑着问薛绾,薛绾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她原本计划今晚去吃火锅的。

  “嗯~你说的对,我们又不是就来一天,今天就不吃了。”薛绾强行挽尊。

  “行,听你的。”

  两个人回到民宿已经不早了,王一博把行李放到房间就蹲在一边去翻找药箱。

  “你不舒服?”

  他看了看没有他想要的。

  “是怕你不舒服。”他倒是没想到她这个吃法。

  “一个人待着害怕吗?”王一博问。

  “害怕!”薛绾几乎脱口而出。

  “那走吧,出去买点药。”

  “你真不舒服啊?”

  “给你买点消食的,再买点消炎降火的,这边天气热,你又爱吃辣,怕你受不了。”王一博说着,懒懒的把手臂搭在薛绾肩上,把人圈到他身边,“走吧。”

  “我是不是吃的有点多?”薛绾想了想,问了一句。

  “是你平时吃的太少,要是平时就这么吃就好了,看你瘦的,人家以为我虐待你。”

  “那我就励志吃成一个小胖子,然后再向搞笑女的方向发展!”

  “这是什么道道?”王一博不明所以得皱着眉头看薛绾,薛绾笑了笑没说话。

  说到玩她还是挺积极的,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把王一博从被窝里推醒。

  “一博,一博,一宝,一宝。”她趴在他身上叫他。

  “要看日出吗?”

  “嗯?”王一博被叫起来还没完全醒。

  “要看日出吗?”薛绾又问了一遍。

  “去哪里看?”他一下一下抚着薛绾光滑的背,闭着眼问她。

  “楼下就可以看,朝着海的那边,一会儿就升起来了。”

  “嗯,看,你先下去,我一会儿下去。”

  之前说好的他做攻略,但是薛绾说他忙,就自己包了过去,说什么这次会了以后就可以越来越熟练了,但是她有什么安排,打算干什么都没有告诉他,只让他跟着她就成,王一博也就乖乖的什么都听她的了。

  “那你记得下来,别一会儿又睡着了。”薛绾走之前还叮嘱了一句。

  过了一会儿,薛绾听到身后传来了脚步声,然后一块毛毯就搭在了她身上。

  “海风凉。”王一博说着,蹲到了她身边。

  “那边有躺椅。”薛绾说着指了指。

  “嗯,我给你热了牛奶,一会儿坐。”等他把牛奶端过来给她了他才坐下。

  “早餐我叫了,他们一会儿送过来。”薛绾说。

  “好。”

  天边还灰蒙蒙的一片,薛绾看了看时间。王一博在一边的躺椅上坐了会儿,还是过来和薛绾挤在了一张躺椅上。

  “干妈说你腿之前生过病?”他扯了扯毛毯,给她把腿盖好。

  “大学的时候,我们那地方冷,冬天供暖不好,刚去了什么都不懂,就冻出毛病了。”

  “腿疼?”

  “膝盖疼,当时疼得弯都弯不下来,不过没关系,后来好了的。”

  “好了也要注意,你还小,有后遗症怎么办。”

  “没有的,上次检查我留意了,恢复的挺好,你放心。”薛绾握着他的手捏了捏,他手心里热乎乎的,比她杯里的牛奶都热。

  “以后生病不许拖,及时告诉我,我好及时带你去看,知道了吗?”原本能容纳一个人的躺椅,两个人躺上去确实有些挤,王一博又把薛绾往他身上抱了抱。

  “那我们拉勾,以后我们两个都一样,生病了不许拖着,也不许自己硬忍着,要及时看医生。你如果不答应我,我也不答应你。”

  王一博哑然失笑,小朋友最会讨价还价了,看她有些幼稚的伸出自己的小拇指晃了晃,王一博摇了摇头,勾了上去。

  “太阳太阳,一博太阳出来了。”

  橙红的球体几乎是一瞬间就冲出了地面,在海边看的日出和他们之前在山上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哇哦。”

  金灿灿的光洒在微光粼粼的海面上,王一博从薛绾手里接过相机起了身。

  “嗯?”薛绾疑惑的转头看他。

  “没事你坐,我给你拍照。”

  “好。”薛绾笑得极甜,“那你快点拍,一会儿太阳就升上来了,我还要给你拍。”

  “好~”

  太阳每天都有,关于日出,薛绾想过匆忙,想过错过,后来还想到了享受,她觉得还是不要因为忘记停下自己匆忙的步伐而错过日出,不要次次都因为赖床而错过日出,这样的时刻应该去享受,那是生机,是希望,也是新的开始。

  后来她把两次去看日出的照片都分享了出来,有一张是王一博开了延时两个人拍的日出下的背影。

  薛绾说: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周琦说:浪漫的是日出,但是又不止是日出,还有陪你看日出的人。

  薛绾在下边回复她:我找到陪我一起浪漫下去的人了。

  周琦:等等,你无名指上的那是什么,什么什么?????

  薛绾:嘿嘿,以后就是王先生的未婚妻啦!

评论(2)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