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赋

耀眼的不止有太阳,我爱的人同样光芒万丈。

🐋鲸沉于海底【122】

  周琦摇着头,嘴里已经不知道“啧啧啧”了多少遍了,明明她每“啧啧”一遍,薛绾都要揍她一次,但是她还是贱兮兮的停不下来。

  “真的,我博哥这个宠女朋友真的是宠的没边了。”

  “什么时候成你的了,我的,我的!”

  “好好好,你的,你的,啊呀,你重点能不能放准一点,我说的重点是后半句好吗?”

  “就……搬个宿舍而已。”

  周琦看着某些人嘴上说着“而已”,表情却一副享受的样子,简直没眼看。

  “够了啊,薛绾,不用谦虚。”

  薛绾见王一啵回来了,直接没理周琦,拧开水给他递过去。

  “歇一会儿?”

  “就剩这两个了,搬下去去吃饭。”

  “我看看手,都红了。”薛绾心疼的把王一啵的手握在自己手里搓了搓,他的手好大,她两只手堪堪才能包住。

  “没事……”王一啵状似不经意得收回了手,周琦她们都看着呢,他反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裴芳过来戳了戳薛绾,把手机递给她。

  “上热搜了。”

  薛绾看了一眼被发在网上的照片,王一啵正在和她搬行李,她倒是就没想过这事不上热搜的。

  “周琦和我说昨天宿舍被堵了?”

  裴芳点了点头,笑着没说话。

  “这我幸好毕业了,否则你们也别想安生了。”

  “被裴芳姐姐教训了,你看今天就没人来堵宿舍了。”

  “还得是你哈。”薛绾用肩头碰了碰裴芳。

  周琦告诉她,昨天她们在宿舍里,一开门,门口站着一排人,她差点被吓死,打头的一上来就问薛绾在不在,裴芳一推门厉声的问了一句:“薛绾在你们想干嘛?想干嘛?”

  裴芳看上去实在不是什么好招惹的主,几句就把人骂跑了。

  “给你们添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周琦从薛绾和裴芳中间左挤右挤给自己挤出来一个容身之地,“王大帅哥给搬宿舍诶,我几辈子修来的福分。”

  “琦姐,你现在特别狗腿。”裴芳摇了摇头,周琦被嘲笑了。

  “周琦真的能屈能伸。”薛绾也跟着摇了摇头,没眼看啊。

  几个姑娘说笑着,王一啵进来说都收拾好了,几个人又一起下了楼。

  “我现在才反应过来他早上为什么换了这么大一辆车。”薛绾跟在后边和旁边的周琦说了一句。

  “你们家你现在是什么事都不管了?”

  薛绾点了点头,好像真是这样,什么都不用她操心。她想到了什么,径自冷笑了一声。

  “我初中的班主任和我说我这辈子就活该是操心的命,一辈子都劳心劳肺的,看来她好像猜错了。”

  “你劳不劳心劳肺,关键在你,还在他。”周琦说着,扬了扬下巴指了指王一啵那边。

  “也是。”

  “安全带。”上了车王一啵小声提醒了一句。

  “一直想请你们吃饭的,这都推在绾绾毕业了,原本外边订好了地方,但是……实在抱歉,跟的人太多了,只能委屈你们去公寓吃了。”王一啵方向盘一打,边看了看路况边解释了一句。

  “不用抱歉,王大帅哥,以后有的是机会,况且你这又出人又出力又出车的,感谢你还来不及呢,我们不看那些虚的,就当是去我和绾绾的新公寓暖房了,火锅多好啊,而且我们门一关,谁也不打扰。”周琦就怕王一啵不好意思,笑呵呵的出来打着圆场,薛绾看了一眼王一啵,对着周琦说:“人家有名字,你一口一个王大帅哥他都快不好意思了。”

  王一啵听到绾绾说话,抿着嘴笑了。

  “那叫什么,绾绾老公?”

  “你别逗他了!”薛绾隔着座位笑周琦,真是的,一群女孩子,就王一啵一个大男人,跟进了盘丝洞似的,他都被周琦她们逗一晚上了。

  “绾绾姐姐该心疼了,我们不说话了。”小小说。

  你瞧,连小小这么老实的孩子都跟着一起闹了。

  鹿鸣在公寓等着,早早就准备好了,就等他们来了。

  “这小区安保不错。”王一啵见跟了一路的人被堵在了小区门口,进门的时候夸了一句。

  “安保好你也放心了。”

  王一啵跟着点了点头。

  “一会儿乐哥来接你吗?”吃饭的时候,薛绾坐在自己椅子上整个人却都贴在了王一啵怀里。

  “嗯。”

  “那喝一点吧,就一点点。”

  “好。”王一啵拿起一边的红酒给自己倒了一杯。

  “红酒配火锅?”他还是低眉嘀咕了一句,被薛绾听到了。

  “红酒配火锅怎么了?”

  “没怎么。”他敢说怎么了吗?

  王一啵去接了个电话,过了一会儿出来低声叫着绾绾的名字。

  “怎么了?”

  “你来一下。”

  视频那头是周嫂,轩哥在后边坐着不知道在摆弄什么。

  “下周结婚?”薛绾看了看视频里的人又抬头看了看王一啵,王一啵对着她点了点头。

  “恭喜啊,有情人终成眷属。”

  “绾绾你记得一定要和一博来哦。”

  “好,我们一定去。”

  又说了一会儿话薛绾才把电话挂断。

  “都结婚了。”薛绾觉得挺有意思。

  王一啵低头给轩哥发了一句谢谢哥,轩哥那边打了个ok过来,说要等着吃他和薛绾的喜糖,王一啵说了句没问题,就收了手机,担心被薛绾发现了。

  “那我们的旅行是不是就要晚走两天了?”薛绾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站在她面前的人,王一啵冲她点了点头。

  “那是不是就只能玩五天了?”

  “我会把档期再往后推两天。”

  “啊!”她就知道,“老公真好。”薛绾说着就跳起来跳进了王一啵怀里。

  “唔……不过会不会耽误你时间啊?”

  “想起来耽误我时间了?”

  “诶呀,耽误就耽误吧。”

  “这才对。”

  他就纵容着她吧。

  王一啵赶时间,又匆匆吃了几口牛肉,薛绾送他去小区门口。

  “要准备什么礼物吗?”她挽着王一啵的手臂,走的特别慢。

  “我会准备好,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可以再准备一份。”

  “好。”

  “药给你包好放行李箱的夹层了,记得吃。”

  “好。”

  “车钥匙我拿走了,你不许开车。”

  “好,知道了。”

  “家门钥匙也放你包里了。”

  “嗯。”

  “卡也在你包里。”

  “诶呀,王一啵你真啰嗦,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你放心好了。”

  人在她面前站定,她听到他叹气了。

  “有什么事随时给我打电话,我手机24小时开着。”

  “哥哥,”薛绾颇有些无奈,踮起脚要去亲他,王一啵明白她的意图,弯腰去配合她,薛绾轻轻碰了一下就撤开了。

  “哥哥,我今年有……24了,不是小孩子,你怎么……越来越不放心我了。”

  “就是个小孩子。”王一啵低声说了一句,又摸了摸她的发顶。

  “过几天就能见到了,还要一起去参加轩哥他们的婚礼呢,多好。”

  “我杀青你要来接我。”

  “好,去接你。”

  “走了。”王一啵一步三回头,薛绾站在原地和他挥手。

  “到了给我发消息。”

  “好。”

  薛绾上了楼,几个姑娘慢腾腾的准备坐着接着吃,周琦一下子就黏在了薛绾身上,刚刚王一啵在她都不敢太黏她,要知道,从前绾绾只可以她抱,唉,现在是别人的了。

  “我说你们两个,在一起也有……”周琦算了算,“加上中间分开,也有快两年了吧,你俩怎么还跟热恋期似的,还那么腻歪。”

  “王一啵看绾姐的眼神,那个粘腻劲儿,看的我都想谈恋爱了,太甜了。”裴芳补了一句。

  “两年?”鹿鸣小小的眼睛里有着大大的疑惑,绾绾姐姐和一博老师不是刚认识?她想了想,反应过来了,随即捂着自己的嘴巴发誓,“我发誓我绝不说出去。”

  “那你小心哦,说出去了我可要灭口了。”薛绾心情好,忍不住逗了鹿鸣一句。

  几个姑娘东一句西一句,火锅开了又关,关了又开,从餐桌上又转到沙发上,有说不完的话。

  “我记得我那时候读大学,四年,我搬了三次宿舍,人家其他宿舍都有男朋友帮忙,我们宿舍,愣是凑不出一个来,我那个时候,那种绿色的编织袋,一袋子,扛着直接上五楼,啧。”薛绾自己都感叹。

  “现在不一样了,巴掌大个包都有人怕你累着给你背。”

  “你再逗我我不理你了。”薛绾歪在沙发里,睨了一眼周琦。

  “绾绾姐,你们大学宿舍没有谈恋爱的?”

  “没有,四年没有一个。”

  “那是你不谈,又不是没人追。”

  薛绾想了想,摇了摇头,是有人追,可那个时候一般般的学校,自己家里又是那幅烂摊子,她实在是没有精力,不是没有合适的,可有时候想一想,总觉得没有那么爱的时候就和别人在一起,对别人也是一种负担。

  “好的都压箱底,你看,你现在看看王一啵,你再看看你从前的那些追求者,能比吗?”周琦说。

  “那是不能比。”薛绾说的很肯定。

  “管他能不能比,绾绾姐主观偏爱,谁来了都比不了。”裴芳倒是说了一句大实话。

  几个人聊的太晚了,裴芳和小小就没有回,她们两个去睡周琦的房间,周琦要来和薛绾挤。

  薛绾一部分的东西送回了王一啵家,大大小小的箱子,她打算过几天再去整理,剩下的送来了公寓,也没有来得及整理。薛绾打开行李箱准备找洗漱用品,就看到夹层里自己完全陌生的东西,她拿出来一看,是她的药,早中晚都分好了装在小透明袋里,每个袋子里还放了一颗糖。

  “什么啊?”周琦洗漱好从卫生间出来,路过看到薛绾呆愣在那里,问了一句。

  “我的药。”薛绾答了一句,下午才开出来的,他什么时候分好的啊,她都不知道。

  周琦瞄了一眼,笑了。

  “他给你分的吧?”

  薛绾点了点头。

  “我就说宠的没边了你还不让我说。”

  “说说说,我还能管的住你那张嘴?”

  薛绾乖乖的躺到床上呼出一口气

  “我都好久没有做护肤了,真舒服。”脸上抹了面膜,她没乱动。

  “没时间吗?”周琦随意问了一句。

  “不……我懒。”其实懒是一方面,她实在懒得抹了再洗,可是不用洗的那种,薛绾想了想,还是算了吧,就王一啵睡觉那个八爪鱼的粘人劲儿,得给她蹭的哪里都是。怎么又想他了,薛绾摆了摆头,这才分开多久。

  那天睡得实在是晚,薛绾困得迷迷糊糊听到周琦说:“绾绾,王一啵真的值得嫁。”

  她安心的又往周琦那边靠了靠,就听到她又说:“看到你幸福我是会掉眼泪的。”

  房间里昨晚没收拾,从里到外实在是惨不忍睹,几个女孩子睡的谁都不想起,薛绾摸到手机想看看时间,微信里安静的躺着几条消息。

  王一啵:早,宝宝

  王一啵:我要去拍戏了

  王一啵:记得想我

  王一啵:醒了告诉我

  王一啵:猜你还在睡,送了东西没让他敲门,放门口了,你醒了去拿。

  送了东西?薛绾也不知道他刚走一大早又给她买了什么。从床上撑起来,轻手轻脚的出了卧室,一开门,门边放着一束花。

  她抱起来,看到一张小卡片,打开了是打印好的字体,写着:你到哪里花就送到哪里。

  每天的好心情都是从他买的花开始的。

  薛绾没了睡意,给王一啵回了微信,就开始收拾房间,周琦醒来的时候她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她睡眼惺忪,看了看客厅。

  “你一早还出去买花了?”

  “王一啵买的。”

  “为什么送花啊?”这不过年不过节的。

  “他的……习惯吧,从我去剧组开始,每天都有。”薛绾收拾的动作没停,就听到周琦叹了口气。

  “我就不该多余问,一大早起来被喂的饱饱的。”说完,又趿拉着鞋回了卧室。

  薛绾: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她们几个都是单身。

  王一啵:嗯

  薛绾:那要怎么办?

  王一啵:那就让她们慢慢习惯。

  薛绾:……

  隔了几天,王一啵告诉薛绾礼服到了,让她有时间去取一下。薛绾取回来打开,直接就愣了。

  薛绾:这太隆重了吧,周嫂结婚,我这样是不是太喧宾夺主了?

  王一啵:颜色已经给你挑的最素的了,圈里去参加婚礼的都这么穿。

  薛绾:真的?

  王一啵:嗯

  薛绾:要不我还是别去了吧,咱俩刚官宣,我这样是不是不合适,而且我一个人都不认识。

  王一啵:那不行,你答应了人家要去的。

  王一啵直接就急了,怎么能不去,不去他准备好的怎么办,多好的场合,可不能不去。

  王一啵:乖,你放心,不是有我在嘛。

  王一啵乐呵呵的等来了杀青时候薛绾来接他,两个人马不停蹄的又赶去了轩哥他们婚礼所在的城市。下午的太阳实在是太烈了,薛绾被晒得晕乎乎的,到了地方,王一啵说找了造型师给她试妆,她也就乖乖去了。

  “想吃冰激凌。”薛绾开始撒娇,实在是太热了!

  “好,我出去给你买。”他正在一旁等她,听到这句话起身就出去了。

  他回来时薛绾的妆才上到一半,他双手插兜倚在后边的柜子旁,笑眯眯的透过镜子看她。

  “怎么了?”薛绾问他。

  “没事,就是觉得挺好看的。”

  薛绾笑了笑没说话,化妆老师在的,她被他夸的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从前她对自己的颜值没有一点自信,后来又遇到他那么好看的人,实在是有些自卑,可是王一啵总会夸她,时不时的把“好看”,“真漂亮”都挂在嘴上,渐渐的,她发现她好像真被夸的变好看了。

  “你们小姑娘年轻,你底子又好,随便化一化就很好看了。”化妆老师也忍不住夸了一句,人都是喜欢美好的东西的,化妆老师看到从自己手里出来的杰作当然也高兴。

  薛绾始终是觉得太隆重了,但是王一啵哄着她说这是官宣以后第一次在正式的场合出现在大众面前,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把他的桃花都挡回去,薛绾还就真信了,没觉察出来不对。

  第二天薛绾起的晚,王一啵作为伴郎一早就去和轩哥接亲去了,她上午自己去做了造型,又自己去了婚礼的现场,到了薛绾才发现,不愧是娱乐圈,大家是真的都好好看,她暗暗松了口气,幸好王一啵提早做了准备,否则她实在是有些格格不入了。

  薛绾一直都知道他穿西装有多帅,但是今天看到作为伴郎的他还是被惊艳到了,明明只是最简单的白衬衫黑西装,愣是被他穿的不凡,总感觉他整个人身上的冷冽劲儿被收了又收,温柔极了。

  “怎么手这么凉?”王一啵一握上就感觉不对了。

  “我有些紧张。”薛绾小声和他说,结果就被王一啵嘲笑了。

  “别人结婚你紧张什么啊?”

  “我第一次以你女朋友的身份出现在公共场合中,这和之前根本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了?之前不是我女朋友?”

  “那么多双眼睛盯着,我总害怕自己出错。”

  原来是这样,王一啵懂了。

  “宝宝,我都不在乎他们的眼光,你在乎什么?”

  嗯?好像……是哦,薛绾还是有些疑惑的抬头去看王一啵。

  “放松点,之后你很多的言行可能都会被放大,但是绾绾,不用去在乎,我不听他们说什么,你也不用管,明白吗?”

  薛绾好像明白了,又好像没明白,反正稀里糊涂的先对着他点了点头。王一啵牵着她的手轻轻夹了她一下,薛绾回神。

  “后悔吗?”他问。

  “后悔什么?”

  “后悔和我在一起,后悔官宣?”

  “王一啵你发什么疯!”她怎么可能后悔。

  “诶呦,薛绾……是吧?你好你好,我是……”有人过来打断了两个人,对方先做了自我介绍,热络的实在过了头,看到薛绾疑惑的表情,对方一句“李教授近来身体还好吧?”

  原来如此,薛绾小幅度的抬头瞄了一眼王一啵,看到他又在笑她,得,她现在要应付的人还挺多。

  “别怯场!”王一啵弯腰在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看到薛绾有些无措他怎么还有些开心呢?

  “你走开!”薛绾几乎是咬着牙说出口的。

  “我那边还有事,你们先聊。”王一啵和对方说了一句,然后冲薛绾挑了挑眉,薛绾心里都把他骂了个遍了,真走啊?

  薛绾原本还担心来了现场她谁都不认识被冷落,现在看来,完全不会,这群人冲着李教授的干女儿,王一啵的女朋友这些身份,简直就怕自己插不上话,消息都够灵通的,薛绾一边笑着一一应付,一边还在心里诽谤。

  “你不去帮帮忙?都被围攻了。”朋友走到王一啵身旁,看他明明视线都在远处的薛绾身上,但是就是不过去,就忍不住问了一句。

  “她总要习惯,正好练练手,我不可能次次都及时出现,如果这次有什么问题了,还能再教她。”他这活脱脱像个带女儿出来社交的老父亲,又担心又怕又还不得不放手。

  “以后别生女儿。”朋友突然说。

  “嗯?为什么?诶你说清楚,为什么……”

  薛绾参加过的婚礼不多,所以依旧对别人的婚礼充满了期待,其实应该说她对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充满了期待,尤其是现在新郎身边还站着一个王一啵,薛绾整个人的视线都在台上。

  到了新娘要扔捧花的时候了,薛绾看到好多人都涌了上去,她身边站着的是刚刚认识的一个女孩,笑着问她不去吗?薛绾说不了,就那么一直看着。她不太熟,这样的场合不合适。

  可是谁知道,当所有人的视线都聚拢在那里的时候,周嫂回头看了看人群,冲着某个方向眨了眨眼,捧花在空中划过一道低低的弧度,所以落得也就比较远,喧闹的人群里,薛绾就看到王一啵轻轻一跳,捧花就到了他手里。

  “谢谢嫂子。”他笑着扬了扬手里的捧花,在一片欢呼声中就跑向了薛绾。

  薛绾的情绪完全被他带动,看到他跑向她的身影,开心的笑了,他真的是什么仪式感都不会给她落下啊。

  薛绾从王一啵抢到捧花的那一刻开始就做好了准备接过来,看着那被赋予了意义的捧花被他捧在手里,薛绾的心跳不由加快,在场所有人的视线都落在了他们俩的身上,这一刻,所有人都都知道他的花要给谁。

  就在王一啵都到了她面前,薛绾都做好了准备接过花,结果下一秒,王一啵就一手捧着花,一手拿出了准备好的戒指,单膝跪到了她面前。

  薛绾一只手虚隆住自己的唇,没让自己惊呼出来,她完全被他打了个措手不及,她以为,只有花的,她没想到……

评论(3)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